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主题班会

2023年09月15日 13:28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9月11-15日,我院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3〕6号)、《关于应用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23〕10号)和《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在研究生、本科各班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师生参与。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本、硕各班级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本、硕各班的活动流程大体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是主题演讲二是互动环节三是小组讨论。

主题演讲环节,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国家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了解网络潜在的危险因素如何做好防范网络危险的具体措施。在互动环节,各班设计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游戏和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在小组讨论环节,班级成员分为若干小组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障网络安维护自身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网络威胁和防范措施,也更加重视网络道德和网络素养的培养。同时,在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过程中,成员们积极参与、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也展现了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精神。


 



 

 

 

 

 

供稿: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一审:戴钰钧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