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研究生在第十八届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中喜获佳绩

2023年06月26日 17:03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6月25日,由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研讨会在北方民族大学顺利召开。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执行院长马惠兰主持开幕式,北方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永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研究基地主任金炳镐教授致辞

 



 

 

金炳镐教授表示,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是全国第一个以一个学科名义召开的全国性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已不间断坚持了18年。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积极促进学科间互动交流的同时,更是展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的窗口,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





 

 

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共分为六个分会场,共有来自22所高校,102位硕士研究生,33位博士研究生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内容和路径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区域实践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体系建设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关系研究”“中国式现代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关系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研究”,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结束后由各分会场评议老师进行论文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论坛中收获颇丰,开拓了研究的思维与方法,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将大有裨益。

 



 

 

经会议评审,我院参会学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在该项研讨会一等奖获奖人数的巨大突破。朱鹏程(博士研究生)韩国祥刘雪邹小丽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沈富城刘镇杨双双翁建平金昭源冉特景孙洪梅8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礼荣(博士研究生)曾醒(博士研究生)马济东王灵赵旭杨金彪郑润诚何秀素杨佳怡吴传艳王寒王凤12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供稿:刘    周尚书

供图:刘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