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4月23日 10:46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23日,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书记唐懈同志做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同志主持本次开班仪式。第一指导组成员、文学院刘畅同志,学院副院长叶成勇、郭国庆,学院纪检委员刘苏荣,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开班仪式。




    唐懈指出,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以坚定信仰砥砺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通过原原本本地通读、认认真真地读,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伟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进一步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从灵魂深处筑牢坚固堤坝,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大培训,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唐懈强调,要坚持不懈笃学笃信笃行,认认真真做到知行合一。要在“学思想”上立起更高标杆、拿出更高标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内心深处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学院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学院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读原著,以真学实学践学促深化。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学懂科学宏大的理论体系、学深原汁原味的精髓要义、学透凝结升华的发展脉络,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理论再武装;要广泛交流研讨悟思想精华,以真悟实悟觉悟促消化。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学院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问题,边学边思考,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思维,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研讨中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讲座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供稿:刘      

                       摄影:刘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