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4月25日 23:16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4月24日,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在花溪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宣传部部长、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做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唐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叶成勇、郭国庆,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董强教授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科学回答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概括起来就是“十二个必须”,阐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旗帜方向、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实现方式,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四梁八柱”,是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他简要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唐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学院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师生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要认真抓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携手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教育引导师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马济东、孙洪梅

                       摄影:沈富城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