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课学习

2023年04月16日 09:43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14日下午14:30,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609开展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课。课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开,党委委员刘苏荣同志为全体学员授课。



 



首先,刘苏荣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其次,刘苏荣同志讲解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与现实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刘苏荣同志主要从“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与初级阶段新特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征程、党面临新的执政环境和新考验、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个方面进行展开论述。

最后,刘苏荣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进行讲解。一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含着五重含义,即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另一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其中刘苏荣同志就“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个明确之间的关系、十四个坚持之间的关系”的四个小节列举出许多实例和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课程的开设,进一步加强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认识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杨伟倩 梁丽芳

供图:吴玉兰

一审:刘苏荣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