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校级终审决赛工作指导会

2023年04月14日 22:07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13日中午12:45,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挑战杯”校级终审决赛工作指导会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由辅导员聂开吉主持,本次参会人员主要有唐懈书记、郭国庆副院长、陈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昭勇副院长、研究生韩国祥和进入“挑战杯”校级决赛的11个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指导老师30余人,会议主要从幻灯片的制作与展示、个人礼仪、经验分享三个板块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唐懈便对这次本学院参赛成果作出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这次“挑战杯”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成绩,主要是源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早在“挑战杯”开始评比之前,学院的相关责任老师便提前组织、谋划好各项工作准备。二是学院高标准、严要求。参赛选手们在查重率不高于10%的情况下不断打磨作品,精益求精。三是参赛人员对自我有要求。参与本次“挑战杯”比赛的选手们不仅肯吃苦,实践性也很强。随后唐懈书记继续鼓励大家卯足劲,做足事,以省赛、国赛为奋斗目标。最后,唐懈书记从幻灯片的制作与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作了细致的讲解与要求。

 

 




 

 

唐懈书记讲话

 

随之进行的是陈倩教授对选手们进行礼仪培训。陈倩教授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在个人的内在不易被人所知的情况下,更应该把外在的优势凸显出来。她强调所有参赛选手在个人着装、语言表达、情绪感染、信息传递等方面必须做到得体和精准,务必在赛前、赛中和赛后都要把最好的精气神展现给观众。

 

 

 





陈倩教授指导

 

 

研究生韩国祥进行经验分享。韩国祥及他的团队们在以往历次“互联网+”和“挑战杯”的比赛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表示,这些赛事格外重视参赛选手综合的思维能力,所以选手们在进行汇报时要注意语速和时间的合理安排。在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时,要具而言之,切忌假大空。

 





韩国祥分享经验

 

 

副院长郭国庆特别强调,大家要对这些事项重视起来,要提前准备和行动而非坐等“命令”,每个团队成员要发挥各自的作用。“挑战杯”的核心终究是文本的内容,所以大家务必要对自己的参赛作品烂熟于心,别因一时的失误而乱了方寸。


 






郭国庆副院长讲话

 

 

随后项目指导老师也进行经验分享。安娅副教授同样表达出对细节的重视,同时她建议选手们在进行汇报前应完善好逐字稿,避免频繁出现各种不当语气词或习惯用语。李昭勇副院长表示,自信来源于充分的准备,选手们要不厌其烦地进行测试与排练,在三分钟的汇报时间里要言简意赅地把自己的闪光点展示出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昭勇副院长讲话

 

 

在本次指导会中,所有指导老师们不断提出新要求,同时都表示出对赛前准备、细节把控、反复练习的高度重视,参赛的选手们收获满满,并将对参赛作品进一步的修改和打磨,以期获得大赛好成绩。

 

供稿:庭友海 任广浪

摄影:任广浪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