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召开贵州三交史料汇编工作座谈会

2022年08月31日 16:13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830日,贵州三交史料汇编工作座谈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会议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叶成勇主持,郭国庆副院长袁本海、周永健、王朝阳、孙洁、王航、吴桐等老师以及部分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

 

 

座谈会围绕贵州三交史料辑录工作的书目清单、编纂体例、人员安排三个问题展开。叶成勇副院长认为,史料辑录工作应以正史为纲,结合方志、碑刻、私家著述,以及当代有影响力的出版物、论文等重要文献,分板块、分时段开展,力求做到资料涵盖全面,补充注解精准。围绕编纂体例的问题,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了在政治、经济、社会流动、社会生活、思想文化五大板块基础上进行修改的草拟方案,并在每部分内容前增加资料提要。在人员安排上,会议决定由王朝阳老师负责书目汇总和置办工作,由王航老师负责体例拟定工作,并担任工作组秘书。会议强调,工作组要定期召开讨论会,并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严谨认真,责任到人。与此同时,为充分调动学院学生的科研积极性,培养其学术能力,会议决定吸纳部分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进入工作组。

 

 

本次会议标志着贵州三交史料汇编工作正式启动。与会者分享了建议,凝聚了共识,为日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王航/黄明飞

图:庭友海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