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活动速递>>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小组讨论召开

2022年11月01日 11:35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10月31日18:30,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参加第一次小组讨论培训活动,讨论的主题是:结合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谈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发展对象。本次会议由学院指导老师何慧琳主持。



何慧琳老师作讨论前的讲话:通过近段时间的理论学习,同志们对党的认识有了深刻了解,而今天我们要强调的是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我们要真诚地和要求入党的每一位积极分子讲,入党不是为了捞取什么政治好处,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要想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各位发展对象结合本期培训的理论知识以及自身实际纷纷展开讨论。

 

熊朝霞同志:通过这段时间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和认识,我明白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形成的。首先,作为一名合格的发展对象,我们应该坚持刻苦学习,加强对党史、党章以及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最新的国情、省情和国际形势,保证自身在政治思想,在组织行动上与党组织时刻保持一致,有利于增强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发展对象的党性觉悟。其次,我们要在学习的同时,必须付绪行动,在实战中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来加强对党的进一步认识,从而进一步摆正入党动机。最后,不断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通过对榜样模范的学习,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王益同志:一开始,我因党员同志在抗疫中的无私奉献精神而感动,加上父亲曾经的参军经历和对党的向往,让我有了懵懂的入党意识。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经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我能够更好地理解不要想党能为你带来什么,而是你能为党做什么。我入党的初心,是想通过更高的平台帮助别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有困难先上”的党员,保护人民群众。曾看过《觉醒年代》以及之前我们上课所学习的贵州革命烈士红色诗文。我也开始反思自己,当时与我们年龄相差无几的他们,为了党和理想可以奉献生命,为担忧国家存亡一夜白头。我想去寻找和感受他们所信仰的共产主义,坚定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不改,使命长存”,入党动机的内核就是初心,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断探寻、坚定的过程。作为一名合格发展对象,我认为必须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随后,贺泽娇、赵勋娇、王益、陆仙美、周雨泽等同志依次发言。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要解决的是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问题,只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符合党的要求;其次,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端正入党动机不是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

 

何慧琳老师总结发言:同志们都提出了自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观点,我认为大家都在十分努力的朝着党员的标准前进,但是我也要再次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因为要求入党的同学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最后,本次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一次讨论会在各位发展对象的积极发言中圆满结束。大学生党员是党的后备军,入党动机的纯正性可以作为衡量大学生党员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只有保持纯正的入党动机,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是每一位党员终身的修养,只有坚定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贺泽娇 赵勋娇

一审:何慧琳

二审:吴  桐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