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活动速递>>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

2022年04月02日 16:20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1日1430,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董强为学员授课,课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开。


董院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


董强院长在课堂上结合自身求学、入党以及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强调各位培训班学员积极争取入党,其实就是不断提高觉悟、改造自己主观世界的表现,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前必须保证思想和行动先一步入党,无论是做事、做学问都要把做人放在第一位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坚决杜绝慵散,牢固树立正确三观。


董院长在课堂上表示,各学员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成为党员之前,首先要有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任何时候都要把党性放在第一位,同时必须摆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尤其是坚决不能把入党当做自身的政治资本,或者将其作为自身今后发展的一种筹码,不能因为从众心理的驱使而入党,把入党看做是一件很随意的事因此我们要坚持正确的立场,杜绝风吹两边倒,绝不犯“冷热病”。这不仅是入党前后一时的事,而且是一辈子的事,摒弃功利、永葆初心,才是我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源所在。


董院长在课堂上强调,党员是要讲党性的,是要讲奉献的,是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在关键时刻能够勇敢站出来的勇气的。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勇于带头,更要时时处处带头,正如雷锋、郭明义、罗阳这些时代楷模,他们身上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时刻以他们的先进事迹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不要学得到位,而且要做得具体。


课堂最后,董院长还分别就学校管理、科研工作、生活习惯等方面和大家做了交流。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理论,告诫大家要立大志,才能有大作为;鼓励大家养成健康良好的兴趣爱好,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希望大家不断向模范党员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源泉。


供稿:廖玉莲、杨青

一审:何慧琳

二审:吴  桐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