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方向研究生2021秋季学期第八次周会

2021年11月23日 16:07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22日,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方向研究生第八次周会在15栋教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杨昌儒教授、刘吉昌教授、董强教授、王红梅教授、陈自强教授、李昭勇教授、卫松教授、龙立军副教授出席本次周会,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强教授主持。

 



 

 

本次周会围绕《中华国家范式:民族国家理论的省思与突破》《马克思主义民族过程理论论述》《当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构:领土空间建设视角》三篇文章中提到的民族过程”“民族建构”“民族国家”“文明国家”“中华民族共同体”等话题展开。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方向的六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生代表们发言完毕后,与会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点评并分享如何理解文章、如何思考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们旁征博引,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对学习材料逐一解剖,理论结合实践,使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学习材料内容,拓宽了同学们思考理解相关问题的视角。

 

 

                                       

供稿:薛琴 沈富城

摄影:刘雪 马济东

编辑:聂开吉

审稿:董  强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