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五一”劳动节放假安全教育

2023年04月27日 10:52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26日下午1:00,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五一”劳动节放假安全教育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健康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主题展开。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懈,党委副书记李浩,党委委员、副院长叶成勇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会议,副院长郭国庆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



 



首先是健康安全。唐懈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做到“五一假安全教育不放假”和“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唐懈书记建议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错峰出行,非必要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不要扎堆,要做好出行规划。



 


其次是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大问题,特别是假期,学生脱离学校的监管,家长往往又忙于工作无暇管理,导致假期学生安全事故多发。老师们告诫同学,在外出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不要搭黑车,外出时大家尽量结伴而行。



 



最后是财产安全。随着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已成为最常见的诈骗形式,且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让人防不胜防,同学们应当提高警惕。避免个人资料外泄,不轻易向陌生人提供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警惕外地号码,注意电话类型。对于一些不像是正常座机或手机的电话号码,尤其是电话前带有“00019”及“400”的号码,请不要理睬。切勿轻信网络上的学生招聘,淘宝刷单、网络游戏买卖等活动。



供稿:邹小丽、吴明芬

供图:刘  雪

一审:吴  桐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