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学习

2023年04月08日 23:21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下午3:30,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课堂围绕“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主题展开,学院组织员、党委委员何慧琳同志为全体学员授课。


 






 

 

会议伊始,何慧琳同志首先让同学们思考三个问题:第一,自己的入党动机和目的是什么第二,我们的党是怎样的党组织第三,我们要怎样才能入党

何慧琳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为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共产党员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党员考核的五大指标及基本要求等从根本上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也让各学员有具体和明确的行动目标。

接着,何慧琳同志着重强调了发展党员的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何慧琳同志以实际工作为例向学员讲授了《细则》《规程》《手册》的主要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突出党组织严格的纪律要求;二是细化发展党员具体操作流程,将规范程序步骤,严格审核把关,不搞变通,有效防止敷衍应付、降格以求、“带病”发展,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三是规范文书模板,从而减少错误发生;四是增加工作透明度,保障发展党员的知情权;五是明确各发展环节的负责人,将工作落实到位,各环节负责人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六是吸收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工作细则。

何慧琳同志详细地阐明了“五个部分、二十五个环节”的发展党员程序,指出申请入党的第一阶段,对入党申请书的严格把关是一道考验,考察申请人是否入党坚定。何慧琳同志着重强调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是由支委会召开的时间确定,入党的时间是以成为预备党员的时间为准,转正的时间以支部大会为准,党龄以成为正式党员开始计算。同时,还从时间节点上为学员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年度时间表,使各学员能够知晓自己各个阶段该做何事,以便合理规划自己的发展计划以及提前做好准备。且对每个阶段涉及的《入党申请谈话通知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通知书》、《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等系列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何慧琳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入手,以实例为证,最后落实到各个时间节点上。一方面让各学员真正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为学员接下来的思想、行动提供目标指引另一方面使各学员了解发展党员的各个环节,为制定各自的发展规划提供时间导向。课程结尾,何慧琳同志以回顾加思考的方式带领大家系统的回忆发展党员的各个细节,强化之前的学习,让大家进一步熟知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各种知识,以便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刘   朱伦银

摄影:吴  

一审:何慧琳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