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叶成勇副院长一行前往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遗址参观并看望考古工地实习学生

2022年12月18日 22:35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12月18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叶成勇、杨成教授、吴桐副教授、韩恩瑞副教授、聂开吉老师一行5人,驱车前往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发掘的“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遗址参观交流并看望田光猛、刘清芳、禹贵强、张文芳、郭玉竹2021级、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在考古工地实习的20余名硕士研究生。


 

 


 

据考古人员介绍,大松山墓群共发掘墓葬620余座,发掘时间2022年7月至2023年1月。在参观过程中,叶成勇教授就发掘墓葬出土的文物,诸如漆器、瓷器、陶器、铁器、铜器、墓葬布局和发掘现状等认识与考古人员交换了意见。并现场指导我院实习的同学进行实操发掘,仔细给参与发掘的同学们讲解发掘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强调要听从贵州省文物考古所的安排和管理,要及时做好出土文物的编号、记录和收集整理、高质量完成考古发掘绘图和撰写、完善发掘报告。


 

 

 


叶成勇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考古工地要多看、多思、多悟,要善于学习,不懂就问,带着问题去找答案。同时也要多和其他高校的同学交流学习。杨成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多补补贵州历史,特别是贵阳贵安新区一带的历史,只有充分把握墓群所在地的历史演变,才能对出土文物有更深刻的认识。其他老师一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不断磨炼意志品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增长自我才干。


 

 

 

撰稿人:刘清芳、禹贵强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