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2022年11月07日 09:28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11月5日,我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十五栋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出席专家有杨昌儒教授、刘吉昌教授、董强教授、李昭勇教授、龙立军副教授,2021级、2022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30余人旁听了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本次汇报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三人,每位同学的汇报时间为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在开题之后的论文进度和目前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示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秉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态度,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分别从论文选题、结构框架、学理解释、田野调查、用词表述等方面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帮助同学们理清写作思路,回答了论文后期如何完善的问题

根据各同学的整体汇报来看,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一是行文逻辑存在一些混乱的情况;二是论文框架不够合理,精细化、明确化;三是概念表述准确度不够;四是田野调查事例不够典型。对此,专家组提出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在接下来的论文撰写中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增进写作内容的学理性,使行文每一章节内容与所学方向知识、国家政策文本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论文框架要进一步调整,应用更加合理的分类范式使前后呼应更加强烈;三是凝练学科话语表述,理清概念表述的准确性与规范性;四是深入田野调查寻找典型案例,把握共性内容的同时突出特色与亮点



 

 

最后,经专家组商讨决定,宣布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全体通过。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此次中期检查,既让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更加明确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今后的改善方向,也让2021级、2022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地区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积累了相关经验。

 

供稿:郑润诚陈伊伊

                                摄影:金昭源、何秀素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