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侧记: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

2022年09月29日 00:46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这个秋天,疫情下的民大总有温暖。疫情突发,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考验民大。抗击疫情中,不仅有医护人员、全体教职工,还有“疫”马当先的志愿者。

9月27日晚,民历学院研究生翁建平接到学院党委书记唐懈的电话,请协助召集志愿者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仅3个小时,20名志愿者整装完毕,出发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在这无声的战役场上,志愿者们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保卫处值守学校周围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协助学校后勤处搬运防疫物资、协助校团委维护好全员核酸检测秩序、协助抓好食堂就餐以及超市购物的现场秩序、协助送水公司发放桶装水,并帮助同学们搬水到宿舍……只要哪里需要他们,一声号令立即抵达。至今,该批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10天。当唐书记询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换人?大家斩钉截铁的回答:一切都能克服。





一个个奋勇争先的民历青年学子,践行着无悔的青春誓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庞,与众多抗疫工作者一起汇成了抗疫的英雄图谱。在花溪河畔,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用奉献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张扬青春之美,担当青春之责,令疫情中的民大倍加温暖。





朝气蓬勃、昂扬奋进,年轻人有着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青年一代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青春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


 



供稿:金昭源、刘清芳、禹贵强

摄影:王秀秀、李前芳

一审:吴  桐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