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毕业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16:26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199日,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于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为2022届毕业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唐懈,院党委副书记李浩,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张文艳、何慧琳,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班全体学生。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创建平安校园。


 


首先,唐懈书记介绍了几起发生在毕业班的校园事故的真实案例,从实际出发,提醒同学们要理性毕业。处于毕业季的同学内心激动可以理解,但是不能通过一些过激行为来发泄,以免造成较大的安全事故。随后,他针对校园内的交通、危险品、宿舍用电等校规校纪进行讲解,分析了大学生活安全隐患,给出应对措施。与此同时,他告诫广大学子认真学习各类安全规章,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生命安全、心理安全、行为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法制安全等都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17c5cffa1df5391eda5e9236f2fa0c9


此外,唐书记还强调了校园学分安全,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核算自己的学分,学会差缺不漏,按照方案要求修满所有学分,以此保证顺利毕业。活动最后,唐书记结合近期新型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投机取巧,不轻信以‘钱’生钱等虚假招聘广告和高额面试费、校园贷等骗局。投机取巧、贪图便宜者,往往会因小失大。希望同学们能增强防诈骗意识和法律意识,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向老师和公安机关求助,以防落入诈骗陷阱。如若发现自己被骗,应该保存好相关的文件资料,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或者报案。

学院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学生的校园安全工作,并不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本次毕业生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毕业生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顺利毕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梅香

/罗曹官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