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学思践悟感党恩,知行合一跟党走”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07月10日 13:10  点击:[]


 

    根据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感悟初心使命”专题活动方案要求,2021年7月9日下午全院师生党员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主题为“学思践悟感党恩,知行合一跟党走”。院党委书记唐懈领誓,院长董强讲话。


 

 

图一:全院师生党员合影


在讲解员的组织下,全院师生党员在“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共同学习了王若飞事迹。各位党员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人物雕像、历史实物、浮雕墙画,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历史的重现和王若飞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图二:学习现场


图三:学习现场


图四:学习现场


在王若飞故居内,面对王若飞塑像,院党委书记唐懈带领全院师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字一句,发自内心,都是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坚定的承诺。


(图五:院党委书记唐懈领誓)


院长董强在讲话中说道,我们要学习王若飞同志光明磊落的革命精神,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老师和学生都要做好带头作为,为构建塔尖学科积极建言献策;并要求各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记录,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后,嘹亮的歌声响起,全院师生党员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王若飞故居上空。

 

图六:院长董强讲话)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加了解了王若飞这位革命英雄的事迹,全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无畏、赤胆忠诚的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工作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学习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供稿:杨彩佳

摄影:聂开吉

编辑:聂开吉

审核: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