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贵州省民宗委黄荣副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三交”史料编纂工作

2022年10月22日 10:15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10月21日,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黄荣,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监督检查处处长贾度,贵州民族研究院院长颜勇研究员一行莅临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指导“三交”史料编纂工作。副校长黄其松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龚德全教授,校科研处处长黄介武教授,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郝亚明教授,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书记唐懈,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叶成勇教授、副院长郭国庆教授,以及周永健教授、杨成教授、袁本海教授、吴桐老师、王航老师、韩恩瑞老师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就《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贵州卷》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和贵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围绕“三交”史料汇编工作,叶成勇教授介绍了工作机构设置与工作组人事安排,对学院近期以来的筹备与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提出了现阶段所面临的的困难。郝亚明教授认为,“三交”史料汇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成果要具有竞争力。龚德全教授认为,史料的来源应继续延展拓宽,以丰富编纂内容。黄其松副校长认为,要坚持既有的例会制度,并广泛吸收各方专家学者的建议,集中力量解决学术问题。颜勇研究员指出,“三交”史料汇编是一项浩繁的政治工程和学术工程,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并从政府层面和民间层面搜集材料。贾度巡视员对编纂框架提出了修改建议,指出要突出共性,突出认同,突出历史上贵州对中国思想文化的贡献。黄荣副主任对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积极主动、加快进度、少走弯路。要动员各方力量找书、找人、找物,并以编纂工作为依托开展系列学术研究。


 

 

 

 

针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基地建设工作,黄其松副校长与郝亚明教授介绍了基地建设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提出要推进基地建设实体化,搭建队伍平台,促进高端智库建设,并通过开展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活动、产出一些高端学术成果推进话语体系构建,增强理论供给能力。

会后,黄荣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资料室,并对学院资料搜集整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供稿:王  

一审:郭国庆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