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2023年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

2023年04月05日 16:32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考生:

根据我院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文物与博物馆专业需要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剂考生1名,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和缺额

 

1.实行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为1:3。

2.专业分数线: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文物与博物馆

251

30

45

 

3.专业招生计划缺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专业研究方向

缺额(人)

备注

065100

文物与博物馆

不区分研究方向

1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

 

二、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调剂系统开通时间:2023年4月6日00:00至1200(特别说明:本公布时间,根据工作进度和实际情况可作适当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

 

三、调剂要求

(一)考生的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应相同或相近(专业硕士:文物与博物馆,065100),初试科目也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不接受跨学科调剂。

 

(二)对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以下情况依次接收调剂申请,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分至低分依次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且初试科目与我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且初试科目与我校招生简章公布科目相近的。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的。

4.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硕士,在文物与博物馆专业调剂不足的情况下,接受历史学、考古学学术型调剂。

 

(三)参加调剂的考生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并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调剂志愿。

 

(四)仅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考生的调剂。

 

四、资格审查

(一)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由学院实施,研究生院复查,参加复试考生须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二)下列材料需按学院要求提供。

1.考生应提交以下材料(必备):

1)《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1,下载填写打印签名);

2)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电子版+纸质版三张);

4)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原件及复印件1份);

5)学生证或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学生证;

②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③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学生证或在读证明;

④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

6)学籍学历在线认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②往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结果。

7)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

②往届本科毕业生: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

③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所修学分的证明;

④同等学力考生: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

8)《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2

如实填写后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往届生档案存放当地人才服务中心则可盖当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或派出所公章;应届生可盖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公章)。

9)已成功缴费截图(打印1份,复试缴费流程详见附件3

10)《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收到《复试通知书》请于6小时内给予回复确认(从发送时间开始计时),未回复者经电话提醒仍未回复,我院将取消复试资格。请考生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2.提交材料具体要求及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mzshxy.gzmu.edu.cn/info/1042/2875.htm

 

六、缴费流程

详见附件。

 

七、复试安排

时间

内容/项目

地点

202349900-12:00

资格审查

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403

20234914:00-16:00

面试

20234918:00-20:00

笔试

20234108:00-12:00

同等学力加试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电话:18214493629  邮箱:369032174@qq.com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2023年4月5日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