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优秀共产党员董强给师生党员作报告

2023年11月17日 16:49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10月14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董强同志在15栋412教室,给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师生党员作报告。

会议伊始,董强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新飞跃五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及时回应中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化认识“三大规律”、科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新飞跃。这种时代化的新飞跃越发凸显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世界意义。


 


董强指出,紧扣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及时回应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本质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诞生的重要思想理论,它科学地、系统地、及时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顺应了“理论跟上时代”的迫切需要。

董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回应中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入探索“三大规律”、科学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过程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新飞跃,这种飞跃越发凸显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世界意义。

会上,董强根据自身经历,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董强强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就是坚信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的社会,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就是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就是对世界历史潮流的明鉴,就是对我们一百多年探索成果的尊重,我们应该有充分的理由信仰自信。


 


董强指出,党员同志可以通过对科学理论深刻理解、弘扬优良的学风、进行实践斗争的磨炼等方面建立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最后,董强寄语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现实生活中、艰苦环境下接受考验和锻炼,能够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锐意进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加深对我们从事的伟大事业的认知,通过千百次反复锻造,才能不断剔除杂质,提升纯度,最终百炼成钢。

 

供稿人:金昭源、肖尹焜

摄影:金昭源

一审:聂开吉

二审:戴钰均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