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学习

2023年04月09日 20:53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4月8晚上1830,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412教室开展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课堂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专题展开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叶成勇同志为全体学员授课。





会议伊始,副院长叶成勇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开始讲授,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方面作为切入点,为学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

其次,副院长叶成勇同志带领学员们辨析“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个人思想”的关系,并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时应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去看待问题,要认识到理论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我们必须合理运用理论回到实践中去不断丰富、不断完善,在不断加深对于理论认识的过程中正确认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最后,副院长叶成勇同志与学员们一起讨论,从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学员把“四个自信”融入到学习全过程中,并强调自信的根本在于掌握过硬的本领。叶成勇同志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要结合个人生活经历、成长经历、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深刻体验,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于理论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各位学员一定要学真本领,有真本领徬身自己才能自信,进而才能真正做到“四个自信”。


 

供稿:王春敏、朱海丽

供图:黄旭东

一审:何慧琳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