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省民宗委黄荣副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三交”史料汇编编纂工作

2023年03月08日 23:08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3年3月7日下午15:00,贵州省民宗委黄荣副主任,黄明祥一级调研员,贵州大学杨志强教授一行莅临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指导工作。副院长叶成勇、副院长郭国庆,以及周永健、杨成、袁本海、孙洁、杨春艳、高照晶、史达宁、才佳兴、贺源、王朝阳、安娅、吴桐、王航等老师以及部分参与编纂工作的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三交”史料汇编的体例和史料甄别等问题展开。叶成勇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自2022年以来围绕“三交”史料汇编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所面临的问题。各小组组长也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杨志强教授认为,要重视区域史的研究,将贵州“三交”史料放在具体的时空关系中去思考,着重关注汉文化在贵州“三交”中的粘合作用,重视贵州地区谱系的梳理。黄明祥调研员建议工作组要加强与外省的学术沟通,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座谈,争取学术支持,加强阶段性的沟通反馈黄荣副主任指出,编纂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整体推进;要有系统思维,胸怀全局;要注重沟通协调,加强与各个合作机构和国家民委专家组的联系;要将三交史料汇编工作与学科建设联系起来,夯实学科基础。


 

 


 

叶成勇副院长及各位与会老师对专家组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对若干问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编纂工作要注重把握贵州“三交”史发展的内外逻辑,突出贵州“三交”史特色。本次座谈会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吹响了攻坚阶段的号角。



供稿:王  

摄影:范兴卫

一审:何慧琳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