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办“退役复学军人征兵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22:44  点击:[]



2021年4月20日晚上19:00,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办“退役复学军人征兵主题宣讲”活动,2018级王博、潘年涛、韦其富三位退役复学的同学积极响应学院领导的嘱托,积极宣传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越政策,为学院全体男同学进行了一场退役复学士兵宣讲。他们以自身军旅生涯的经验为例,用诚挚的语言,让在座的男同学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宣讲会上,三位同学身着军装,正襟危坐,那股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气质,令这礼堂的气氛都庄重了几分。同学们望过去的眼神中,有好奇的火花,有默默的尊重,那迷彩的军装,承载了太多少年儿时的梦想。首先打破安静的是韦其富同学,他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在场对军旅生涯无比向往的同学,军营的铁血与严肃;他言简意赅地告诉了男同学们入伍必须有着坚定的信念,进入了军队,无论艰苦与否,都要咬牙坚持,不忘初心,更不能当一个懦弱的逃兵。他的话声音不大,话语却深深的印刻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心里。


潘年涛同学就“逃兵”问题谈到他所在的部队有一名新兵因翻墙逃跑误踩地雷而不幸炸断双腿,接着也是以服役生涯为开头,讲述了队伍里生活和日常训练情况。他着重讲到大家最关心的大学生何时入伍的问题,用自己的经历真情实感的道出了在大四毕业入伍的好处,不仅是解决了一些经济问题,更多的是自我发展与自我成长。


王博同学也各抒己见,对大四入伍这一主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激昂的告诉同学们,入伍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趁年轻。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做你想做的事情,当兵一事,本就热血而勇敢,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青年,就做自己认准的正确的事。他说,当兵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入伍的这段时间,他收获了无数的美好,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涯,值得我们去体验,体验战友情、兄弟情,体验作为军人的荣誉、骄傲和自豪。


最后,三位同学与在场同学们互动,一改之前威严,为提问同学解答了大学生入伍的福利待遇以及复学专业选择、复学政策、转专业选择等细节问题。此外,他们还诚挚的邀请各位同学加入学校“军旅协会”,这样同学们可以实际去体会、感受和触摸军旅生活。















三位同学的解答,解释迅速而干练。一举一动,一字一句无不彰显着作为军人的果敢,雷厉风行的军人风范。随着那三道迷彩离开会场,民历学院这场“退役复学军人征兵主题宣讲”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大学征兵任务任重道远,投身奉献我们在行动!



供稿:周雨泽、杨彩佳

摄影:张思鹏

编辑:聂开吉

审稿: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