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2021年11月18日 20:15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18:30-21:00,我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十五栋教学楼举行。由叶成勇、郭国庆等25位老师组成中期检查专家组,韩国祥任检查组秘书,对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2020级、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本次汇报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在15栋教学楼601、602、603、607、608教室进行,每位同学的汇报时间为8分钟,主要介绍自己在开题之后的论文进度和目前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示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中期检查现场





 

学术论文中期检查现场

 

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学生认真负责、严格要求的态度,各组专家细心认真听取汇报,针对各位同学的汇报内容及论文文本,分别从论文选题、结构框架、研究思路、田野调查等方面提出指导性、针对性意见,帮助同学们梳理行文思路,明确论文后期如何完善根据各组汇报情况整体来看,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在接下来时间里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苦下功夫一是写作逻辑要进一步严谨化二是论文结构框架进一步合理做到前后衔接呼应三是做好资料梳理工作,加快学位论文写作进度。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专家组合影一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专家组合影二

 

 最后,经各专家组商讨宣布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全体通过。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此次中期检查,既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同时也清楚了论文存在问题所及后续完善方向,对规范研究生培养流程,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稿:王    李方方

 影:韩国祥  袁  璐

编辑:聂开吉

审稿:董  强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