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4日 17:41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2023年3月3日13:00,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于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懈、辅导员张文艳、团委负责人聂开吉、研管办卜妹红等老师、各班班干部和各寝室室长、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辅导员张文艳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对全学院学生进行宣讲和辅导。第一,对于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在现在的大环境下,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也越来越高。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同学因为自己成长的环境,或者因为学习压力过大,造成了心理健康问题。第二,在心理辅导问题上,张文艳老师提到学院老师和班委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班干,特别是每个班的心理委员,要着重关注自己身边有特殊需求和特殊情况的同学。若如出现班委不能解决的情况,要及时跟各班班主任联系,希望能够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避免一些悲剧的发生。第三,如果本人出现这种类似的状况,请大家跟周围的同学及时沟通,并且学校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能够及时为各位同学提供心理辅导和相关指导。

 

 


最后,辅导员张文艳老师总结到,通过这么多年的学习与工作的经历来看,如果要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是需要大家有一个和谐共处的氛围,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温暖。不论是其他的感情问题或者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自己需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理,才能有利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供稿:伍  

供图:王  

一审:张文艳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