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

2022年12月09日 17:55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129日下午15时,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会议由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郭国庆主持,邀请郝亚明教授与学院老师们交流国家社科申报选题与研究心得。 


 

 

 


本次交流,郝亚明教授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和基础写作三个方面交流个人心得,他指出要在论文写作中磨练语言功底,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升学术鉴赏水平,要加大时间、精力成本的投入,在挫折中成长,积淀学术功底。 


 

 


 

同时,郝亚明教授与陈玉平、陈刚等老师就2023年拟申报的国家社科课题题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期间,郝亚明教授指出目前省内学者申报的项目,主要存在研究主题高度重合、区域特色过于明显及文本质量总体不高等问题。为此他提出个人意见,强调国家社科选题,范围要大,不能过于小众或过于大众化。对主题的选择,题目的凝练,要联系时代要求和国家大政方针,将长期研究与现实社会、国家、世界联系起来。

最后,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发言。

 

 

供稿:李  娜

一审:吴  桐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浩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