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委员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03日 09:40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2年12月2日下午14:30,贵州民族大学特聘教授、贵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郝亚明教授以从二十大报告的五个主题词来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为题,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党委书记唐懈主持宣讲报告会。

 




 

 

 

郝亚明教分别从主题词一“关键时刻”:关联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关键词二“中心任务”:关联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担当、主题词三“国家安全”:关联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基础功能、主题词四“团结奋斗”:关联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时代要求、主题词五“党的领导”:关联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保证等五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宣讲中,郝亚明教授主要围绕“关键时刻”“中心任务”“国家安全”“团结奋斗”“党的领导”等五个主题词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把握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空坐标;民族工作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和防范民族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旋律;民族工作要牢牢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

 

 

 

 

  

供稿:沈富城、金昭源

摄影:金昭源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