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考研倒计时二十五天——披星戴月 一“研”为定

2022年11月29日 00:03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有人雾里看花,有人夜里看海,而你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奔赴“研”途。以此,献给考研路上从不言弃的你。

为进一步提高民历学院考研学子的备考信心,务实英语知识能力,提高英语复习效率,我院于2022年11月25日下午和28日晚,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罗亚老师在十五号教学楼101教室为考研学子作考研英语冲击阶段讲座。本次讲座由民历学院袁本海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罗亚老师主讲,2019级民族学、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报名考研的同学参加。




 

 

2022年11月25日下午罗老师讲座主要了解了大家目前的学习英语的困难以及介绍冲刺阶段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课程伊始,罗亚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切入正题,结合自己多年的辅导经验,让同学们结合历年的英语国家线找准自己的分数参考定位,重点讲解了冲刺阶段单词记忆的方法,并且告诉大家英语是一个需要学习到考前的科目。其次罗老师根据自己的阅卷经历出发重点讲解了作文写作的技巧。在作文写作中要避免作文模板化,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正所谓“好看皮囊的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若一篇文章全是过于模板化的华丽辞藻,没有一点自己的东西,未能将作文主旨表述清楚是得不到高分的;在写大、小作文时必须严格控制作文的字数,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书写字迹要工整、简洁和美观,不能太凌乱。此外,罗老师还运用两篇例文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小作文的写法,就如何建立作文结构、框架、格式、逻辑,写自己擅长的内容等。最后,罗老师希望考研的同学在现阶段应该对英语就行针对性复习,要抓住阅读与写作,在考试中拿到高分。 

 


 


    2022年11月28日晚 ,罗亚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练习真题时遇到的作文问题,深入浅出的代入2022年英语(二)大作文快递主题作文的写法,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其次罗老师用几篇阅读现场带着大家做模拟演练,将阅读技巧贯穿其中,同学们经过实战演练,都表示准确率大大提高,受益匪浅。讲座最后罗老师再次给大家讲解了每个版块的得分技巧,希望在最后25天,同学们能够利用这两次讲座所学,复盘自己的这一年英语学习,在考试中考出满意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袁本海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罗老师讲座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复习中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注意学习方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次考研英语冲击阶段讲座的顺利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也更加有效地解决了我院学生在考研英语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考研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每一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要始终相信“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在此祝愿,每一位披星戴月,奔赴“研”途的追梦人,蟾宫折桂,成功上岸。

 

供稿:曾容 张宁宁

摄影:曾容 张宁宁

一审:吴  

二审:聂开吉

三审:李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