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务本”工程系列活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汇报交流会(一)

2022年11月29日 23:42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为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2022年11月28日19点至21点,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务本”工程系列活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汇报交流会第一场在花溪校区15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文化产业管理系承办,杨成老师、白林海老师、袁本海老师和孔维增老师,以及2021级、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以及民族学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交流会由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刘洋同学担任主持人。在主持人介绍完出席老师后,石霞雨同学首先进行题为“民族特色村寨可持续发展探索——以贵州省从江县岜沙苗寨为例”的项目汇报,何云同学则以“‘盘州古银杏文化——一体两翼'发展模式探析”为题进行了汇报。第三位汇报人是田苗同学,她的汇报题目是“茶文旅融合背景下石阡苔茶产业的新发展模式——以贵州祥华生态茶业为例”。第四位汇报人是龙小毛同学,他的项目名称是“贵州省少数民族民间歌舞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以松桃瓦窑四面花鼓为例”。最后一位汇报人是王依婷同学,她汇报的项目名称是“黔南州雷山县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转型升级机制研究”。在每一位汇报人汇报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对开展项目的重点和思路、文献资料的搜集准备、田野调查的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完成项目汇报和交流后,孔维增老师进行了总结。孔老师的总结主要围绕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对深化专业学习的意义、如何结合专业进行项目遴选、如何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依托进行孵化培育。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务本”工程系列活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汇报交流会的举行,对推动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激励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陈亚玲

一审:孔维增

二审:叶成勇(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

三审:李浩(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812 419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