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08日 10:07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15716:00,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于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会议。团委副书记张文艳、辅导员聂开吉和各年级班主任、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团委主席团、学生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文艳主持。


 

(图一  参会全体人员)


团委副书记张文艳就学校该学期学生工作精神及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状况提出多方面的要求与建议。第一,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发挥党员、团员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充分利用学四史系列平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学生五个认同教育。第二,高度重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日常管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落实工作倒查机制,强调日常工作做细做全做深,力争安全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疏漏。第三,进一步加强并优化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机制建设,做好班主任考核工作。要在学生工作上做到看清形势、关注大事、做好小事。第四,要求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毕业生情况,做到一生一策,广泛动员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就业指导,群策群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此外,还特别针对2017级毕业生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参加西部计划、应征入伍、服务基层的重要意义。并对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就业观念,调整期望值;二是综合分析,找准定位,尽快明确就业目标;三是把握就业时机,积极主动出击,发挥自身优势与专长,尽早签约。同时,她勉励大家积极投身西部、投身军营,到基层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图二  会议现场)

 

(图三 会议现场)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根据民历学院实际情况,对就业与考研、班风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征兵入伍等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工作重心与具体要求,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王依婷

图片/廖杨星宇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