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1年07月02日 21:50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2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召开,主讲人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储昌木。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副院长杜薇教授、李乔杨副教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孔维增副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卜妹红、辅导员聂开吉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一)


本次宣讲内容主要分为大赛赛道解读、大赛报名和资料提交、参赛方式和要求三个部分。

首先,介绍了大赛主题“我敢闯 我会创”,对总体目标“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进行了解读: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体现红色基因传承,为全球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模式,提升高等教育感召力;汇聚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创客,融入经济双循环创新浪潮,搭建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提升高等教育影响力;建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造精神,展现高等教育塑造力;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各学段的全覆盖,打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高等教育引领力;优化竞赛形式与内容,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同时也阐释了本次大赛的主要任务“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即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构建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也对本次大赛中的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师生共创组等各个参赛组别和对象分别进行了介绍。


 (图二)

其次,对大赛的报名和资料提交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大赛的网站介绍、用户注册与登录、信息完善、项目创建等,此部分特别强调了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内容。

最后,给在场学生明确了参赛的要求,主要为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储昌木副主任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项目内容,合理选择项目类型,应积极提升和发挥创造力,以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图文:袁  睿

编辑:聂开吉

 审阅:杜  薇

 

联系我们

中国 贵州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83611229

   邮箱:gzmdmlxy@126.com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院
贵州省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云智开物 技术支持